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校园动态 > 信息公开

致龙翔荆楚高中的一封感谢信

作者: 点击: 发布时间:2018-06-26 18:15:43
 

2018-06-26

致龙翔高中的一封感谢信

 

        致龙翔荆楚高中的一封感谢信 2018年6月23日中午12点05分,当手机屏幕出现2018年普通高考考试成绩查询页面“考生卢梁睿楠成绩如下:总分理科519分”时,我们全家人不约而同的欢呼起来,胜利了,胜利了,考过一本线啦!做为母亲的我,此刻流下了欢喜而欣慰的泪水——要知道,这个成绩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啊。一幕幕的往事不由自主地涌上心头、闪过眼前。

  三年前,卢梁以中考B+的成绩,考入了南宁市一所公立示范高中。但却在学习初期阶段就遇到了人生第一道大坎,那时候,卢梁是勤奋的,努力的,积极向上的,但却由于各种原因,致使学习成绩跟不上去,渐渐地失去了学习的兴趣和信心,一度变消极低沉,最艰难的时候,他甚至跟我说:“妈妈,我不想再去学校了,我学不会,也学不懂,没人可以帮我,我觉得自己要崩溃了,如果你们要逼我去学校,我就跳楼!”。

        做为父母亲,看到原本活泼向上的孩子变成如此状况,除了心痛,除了着急、焦虑,更多的是需要我们冷静地思考如何帮助孩子走过这一艰难时期,给他寻找一条重生的道路。

        感谢生命中有机会认识了龙翔荆楚高中!

        困惑中想起一位初中同学的家长,在孩子中考后无意中告诉我们有个龙翔荆楚高中,一所私立的高中,请的都是江苏、湖北、浙江一带教育发达地区经验丰富的老师来校执教,带来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,不妨去了解了解!

2016年春天的一个周末,我们带着卢梁走进了龙翔荆楚高中,迎入眼前的,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,整个校园掩映在一片绿色中,清清爽爽,安安静静,第一感觉,真是个读书的好地方。接待我们的王副校长,在聆听了我们倾诉后,像大哥哥一般和卢梁聊起来,亲切的话语让卢梁放松了心情,当孩子倾诉自己的困惑和痛苦,王副校长听后,爽朗地笑了起来,充满激情地说:你来这里吧,我们一定让你找回自信!

        人生转折从此开始!

        2016年新学期,卢梁同学从那所公立示范高中转入了龙翔荆楚高中。两年多来,王副校长、安刚老师、李金波老师以及各科任课老师,把卢梁和班里每一位同学,当成自己的亲人,和他们一起吃,一起住。倾听他们的想法,了解他们真实的思想,并感同身受地体会他们的处境,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,事无巨细,耐心细致地开导帮助他们。卢梁回来高兴地对我说:“妈妈,龙翔学校好,老师就像大姐姐,大哥哥,同学们也像亲人一样,不分帮派,大家互相学习,互相帮助,这里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。”自信的笑容又挂在了他的脸上,我这当母亲的,当看到他的笑容时,是多么的欣慰呀,濒临绝望的儿子又活回来了!

        一幕幕,一幅幅,多么优美可亲、多少感人肺腑的画面!你看,晚上的自习课,老师还没有回家,还在教室对着全班学生在授课;你看,安刚老师和同学们围在一起,不知说了什么,笑得闹成一团;你看,语文老师拉着几个同学,苦口婆心地讲着什么;你看,早已过了下班时间,老师的办公室里,灯火通明,同学们还围着老师在讨论着题目;你看,已是凌晨12点多,金波老师还轻手轻脚地走到学生宿舍探头看看孩子们睡了没;你看,化学老师端着饭碗,和同学们一起吃得多开心,聊得多热火;你看,篮球场上,一群活力四射的孩子正和老师们在拼抢篮球;你看,校园随处可见,学生们爽朗的话语和自信的笑容……。

        转眼到了高三学期,学习进入了攻艰阶段,很多孩子学习出现了起伏,情绪也随之波动。老师除了繁重的教学任务,还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给孩子做心里疏导,让他们放下心里包袱,抗住巨大压力,坚持不懈地学习,他们说的最多一句话是:青春是用来拼博的,只要你不放弃,就一定会有收获!班主任更是在他一有时间的情况下就回到他的办公室,静静的守着他的学生。教室里最后面一张桌子就是班主任的办公桌,学校每个班主任都在教室坐班办公。

        我们龙翔的学子们,坚定地跟着老师一起努力,一起拼博,就是在这种绝不放弃永不言败的精神鼓舞下,龙翔的学子考出了优异的成绩!我们卢梁所在的高三2班,应着李老师的话说就是个杂牌军,全班只有几个同学是中考成绩B+二段,其余都是B、C等级的中考成绩,但今年高考却10个上了一本。有个同学中考成绩只是B等,这次居然考了理科583分,我们全班同学也全部考上了本科,卢梁,更是成功地考入一本阵营!和之前进入的那所公立示范性高中相比,他原来所在的班级竟无一人考入一本线!这与龙翔荆楚学校因人施教的先进教学理念,与龙翔具有强大的凝聚力量,凝聚一批优秀的工作者为教育事业而拼博奋斗的模式是分不开的。

        多少感谢的话语都不足以表达我的感谢之情!人生,有时候,选择比能力更重要,卢梁,由于选择了龙翔,从一个问题学生,走入今天的一本阵营,人生从此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! 龙翔,你因我而精彩!我因你而骄傲!

点击数: 350 【字体: 收藏
相关信息
无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