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国旗下讲话

2017年春第一周演讲

作者: 点击: 发布时间:2017-02-20 10:42:13
 

尊敬的各位领导、老师、亲爱的同学们:

大家上午好!

新年伊始,万象更新,金猴挥棒辞旧岁,金鸡报晓迎新春。送走愉快的寒假,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。新学期是紧张而又充实的,初三的同学将为了中考而奋斗,高二的同学即将迎来第二轮会考,而高三的学长则要面临人生中一场重要大考,即高考。因此,我们要梳理一下假期散乱漂浮的思绪,踏上新学期的旅程。

新学期,新气象,无论上学期学习情况和成绩好坏,都终成过去,我们应该以应该良好的状态面对新的考验。知识的海洋是广阔无垠的,如果我们一直处于被动学习的状态,将不能成为学习的主人最终蹉跎光阴。因此,我们要明确学习目标,学会思考,付诸实践,自动积极地学习,才能在辛勤付出的同时充实和完善自我,在这里,我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:

 

1.无规不成方圆,严明的纪录有利于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,我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,按照《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》来要求自己,培养良好的学习、生活及行为习惯,自觉遵守《中学生守则》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。

2.学会学习的前提学会做人,希望同学们能做一个“文明的使者”,说文明话,办文明事,做文明人,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,从举手之间做起,尊师重道,团结同学,共同创建文明校园。

3.良好的卫生习惯也是能反映一个人的学习态度。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家园,良好的卫生环境对我们的学习状态也有所帮助。我们要做宏学校里的清洁工作,创建整洁卫生的校园。

4.韩愈说过“业精于勤荒于嬉”,郭沫若说过“爱学出勤奋,勤奋出人才”,这些名人名言告诉我们,学习,在于勤奋,不可懈怠半分,过了一年,我们都长大了一岁,应该也要有自主学习的意识了,要充分利用时间去学习,闲时背背单词、课文,日积月累的,你会发现进步不止一点点。

 

最后,祝愿我们辛勤付出的教师们工作顺利,祝将迎大考的同学们学业进步,争创佳绩!今天,你们以荆楚为荣,明天荆楚以你们为荣



点击数: 250 【字体: 收藏
相关信息
无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