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国旗下讲话

2016年秋第十八周演讲

作者: 点击: 发布时间:2016-12-26 16:24:02
 

尊敬的各位老师、亲爱的同学们:

大家早上好!

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《衣物不再闲置,爱心可以传递》。

暖去寒来,为迎接冬天的到来,你我早已增添足够的冬衣来抵御寒冷的冬季。然而,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,还有很多人依靠单薄的衣衫度日。一件旧衣服,对于我们来说,也许只是占据衣柜的负担,但却可以让贫困的他们过上一个没有寒冷的冬季。

我们都是普通人,我们无力去彻底改变他们的处境,我们无力去消除他们的贫穷。但是,充满爱心的我们,一定能尽自己的力量去做点什么。也许相比那些慈善家,我们所能捐赠的是有限的,可是我们的爱心却是一样的真诚。涓涓细流汇成大海!

“冬至送温暖,捐衣献爱心”,你的爱心将温暖远方的他们。 打开你的衣柜,看看有多少衣服被你置于箱底不再穿着,却又弃之不舍。现在,它们终于有了用武之地。来吧,用这些衣物,去温暖那寒风中一个个颤抖的身影!

区区旧衣,仁爱不尽!或许你捐出的一件衣服,不足以让一户贫困人家,摆脱贫困的艰辛与无奈,但你弥足珍贵的爱心,一定能令那身陷困境的一家人,感受到一个爱心人士带来的温暖与祝福;一定能感召身边的人,也像你一样,拥有一颗善良、美好的心灵;一定能激励我们更努力地凝聚社会上无数爱心人士的力量,共同构建一个爱心家园!

我们的温暖将通过它们传递,我们的真情将通过它们表达。在此,我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:捐一件衣物,献一片爱心!这个冬天,因为有爱,不再寒冷!真诚邀请充满爱心的你,与大家一同携手,给予贫困地区的群众一份关注、一份真情。让我们从捐赠衣物做起,捐赠一件衣服,奉献一份关爱。

此次活动主要以募集御寒衣物为主,旧衣物要求八成新以上,整洁干净、无破损,内衣物、旧袜、传染病人的衣物和其它杂物不予接收。捐赠以以自愿为原则。捐赠方式:请将清洗干净的衣服整理装袋放进校园内的旧衣回收箱。

爱心是一股清流,荡涤着世间的尘埃;爱心是一片阳光,扫除了心底的阴霾;爱心是一股暖流,温暖了人们的心怀;亲爱的同学们,请伸出你的援助之手,奉献你的真诚爱心,让关爱充满社会,让温情的阳光洒遍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吧。

我的讲话到此结束,谢谢大家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二(6)班 

2016年12月26日


点击数: 87 【字体: 收藏
相关信息
无相关信息